Shirley

破写文的,脾气不好,请多指教🍺

【特案组何撒番外】请喜欢我

是大学时期的表白啦

正文在合集里




撒贝宁紧赶慢赶,好不容易到饭店门口的时候,看表还是迟到了半个小时。

迎新晚会圆满结束,主持团队和负责组织策划的校学生会约好了要出去庆功,结果结束之后撒贝宁临时有事要先走一会儿,何炅就给他发了短信告诉他地址,让他忙完再来。

“诶,你来啦?”

何炅一直估摸着时间差不多,注意力就一直放在门口。撒贝宁刚到他就看着他了,站起来去迎他。

“你坐过来吧,主持人都在这桌。”

何炅拉着撒贝宁胳膊肘,把他往屋里拉。

“不好意思迟到了,我广播站那边…”

“知道知道,收到你短信了,我跟他们说了。给你留着位子呢。”

何炅一边宽慰撒贝宁,一边抬头笑眯眯地跟主持人那桌人招呼着。

“来了来了!人来了,这儿呢!”

“等你半天了都,是不是躲酒!”

桌上立刻有人起哄。

“来晚的自罚三杯!”

随即就有人帮忙开啤酒了。

“行行行,我的错我的错。”

撒贝宁走过去,屁股还没挨着椅子就先端酒杯。

“不好意思啊今天真的是临时有事儿,我在后台换衣服的时候收到的消息要去开会,太不好意思了,我先喝我先喝。”

撒贝宁仰头干了一杯酒。虽然杯子不太大,但这么喝还是有点儿太急了。酒灌进嗓子让他噎了一下,脸红了红,他别过头稍微缓了缓,转回来又要倒第二杯。

“先坐下坐下,吃点儿东西再喝。”

何炅看到他这么喝有点儿喝不下去,就赶快把他拉坐下来,往他碟子里夹了个里面是甜豆沙的炸春卷。

“这个好好吃,你先吃一口。吃一口再喝。”

“嗯嗯好。”

撒贝宁应,把碟子里的炸春卷吃了。

何炅爱喝酒,也爱玩爱组局,这是他的场子,他自然如鱼得水。调节气氛,玩游戏,聊天,他就像润滑剂一样,什么都行。

可这么样的人却不怎么能喝。

几杯酒下去何炅明显就是喝嗨了的状态,说话声音大了,倒酒的频率也高了,谁玩儿输了游戏他就兴奋地站起来大声说你喝你快喝,像个小朋友一样。

再喝一会儿他就有点儿迷糊了,开始往身边的人身上贴。撒贝宁坐在他旁边,自然是躲不开的。何炅喝了酒就真的很幼稚,把椅子一点一点往撒贝宁那边挪,挪到最后两张椅子基本是死死贴在一起了,再没有可靠近的空间。椅子挪不动了,他就开始打人的主意,自己蹭啊蹭,蹭到自己半个屁股都在撒贝宁的椅子上,肩膀也牢牢贴着他的,最后干脆就靠在他肩膀上,红着脸只顾着笑。

“你是不是喝多了,嗯?”

撒贝宁倒一杯温水给他,颇为无奈地问。

“没喝多!”

连彼时心高气傲不怎么看得上何炅的撒贝宁也不得不承认这人的高素质是刻在骨子里的,哪怕是闹都得先稳稳把水接过来然后喝了再把杯子放回去,之后再闹。

“我,我给你走,走个直线!”

话都开始说不清的人非要挣扎着站起来,把饭店当T台,当场走个猫步。

“你你你坐下坐下我求你了。”

撒贝宁死死拉着他不让他起来。

“大哥你下回不能喝就少喝,能记住不?”

撒贝宁是真的很无奈。

他就没见过何炅能在酒桌上保持清醒。

毫不夸张,每一次,只要在一起喝酒,何炅肯定喝多,没有一次例外。有时候他能承认自己喝多,抱着撒贝宁的胳膊委屈巴巴地说难受,更多时候他还不承认,闹腾着非说自己还能再战三百回合,每次撒贝宁都要使尽浑身解数才能给他安抚好,教育他酒桌不是战场,你就算把他们都喝趴下也救不了江东父老登不了基,你再这么喝下去,我也不管你了,让你自己爬回宿舍,看看天亮之前能爬到门口不。

“哎哎哎,你是不装呢!”同桌的朋友开始起哄,“才两瓶你装啥,你今天说的不到标配不散场的!”

何炅嘴里的“标配”是五瓶啤的。

撒贝宁真的崩溃,他就从来没见过何炅喝三瓶以上还能保持清醒。

“你听他说,牛皮吹得都没边儿了。”

看着递过来的酒瓶,撒贝宁无奈接过来。

“我喝吧我喝吧。我替他喝。”

撒贝宁替何炅喝也算是基操了,也是几乎次次都这样。

连撒贝宁自己都不知道为啥要替这么个明作的人喝。何炅这个人就奇怪,说他人缘好吧,明摆着喝多了还有人不停地灌他,一点儿不饶人,说他人缘次吧,还次次喝酒都有人喊着他。最后只能是撒贝宁这个好人一杯一杯替他喝,偶尔还要负责送他回宿舍楼。

好在撒贝宁有几分酒量,一般都能招架得住。何炅也算不完全昧良心,第二天通常会拿着自己的饭票去请撒贝宁吃个午饭。

“你别喝了啊,歇会儿,缓缓。”

觥筹交错的嘈杂间,撒贝宁腾出空来叮嘱何炅。

“把这个汤喝了,快点儿,一会儿放冰凉。”

“…嗯…”

何炅好像是困了,无精打采地点头。

“…撒撒…想回去了…”

他抱着撒贝宁胳膊,模模糊糊地念叨。

撒贝宁一身鸡皮疙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何炅喝多了就管撒贝宁叫撒撒。活了二十多年从来都没有人用这么个奇怪的昵称叫他,听得撒贝宁头大。他也跟何炅说过别这么叫自己,但何炅总是在清醒的时候答应得好好的然后一喝上酒就不是他。撒贝宁最后只能安慰自己,反正也一起喝不了几回,大概是湖南人说话就这样吧。

“还没散场呢,这么多人先走不合适。”

撒贝宁低声安抚他。

“再坐一会儿,实在不舒服就走,行吗。”

“不要嘛!”

何炅陡然高声,委屈极了似的。

“要回…回去!”

这一嗓子把全桌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了,顿时无数目光探照灯似的射过来。

“怎么了,炅炅真喝多啦?”

同桌的人发问。

“应该是真多了。”撒贝宁艰难地撑着何炅的身子,“他说难受要回宿舍。要不我送他回去,然后我再回来。”

这些人里有何炅更熟的朋友,但撒贝宁住的离何炅最近,平时也都是他送他回去,桌上的人也默认了他俩一路。

“也挺晚了现在,你俩撤吧。我们喝完这些也撤了,你就别再往回折腾了。”

桌上的人总算通情达理一回。

“行行行,那我们就先走了啊,你们慢慢喝。”

撒贝宁按着还想走直线的人,收拾好了两个人的东西,扶着他走出去了。

今天人多,是在校外的饭店喝的。撒贝宁还担心,这么远的路,何炅要是闹腾起来他压不压得住,他要是吐了自己要不要秉承着人道主义替他收拾了。但从饭店里出来,见了风,何炅就乖下来不怎么闹了,挽着撒贝宁的胳膊乖乖跟着走,一句话也没有。

“诶,我跟你打听个事儿呗。”

撒贝宁看着这样乖顺的人,起了好奇的心思。

“你以前喝多了怎么办的?有人管你吗?你怎么就赖上我了呢?”

何炅拨浪鼓似的摇头,委屈巴巴的。

撒贝宁笑。

“那你这校园一霸水分是不也有点儿太大了,喝多了连一个管你的人都没有啊,一个都没有啊。你舍友呢,也不管你?”

何炅还是摇头,把撒贝宁的胳膊搂得更紧了。

撒贝宁无奈,慢慢收了笑容。

还是有点儿心疼他的。

“走不动了,坐会儿…”

走到某个长椅附近,何炅突然不走了。

喝了酒的人就跟灌了铅一样沉,撒贝宁愣靠拽肯定是拽不动的,左右一想还是顺着吧。

两个人就在长椅上坐下了。

何炅坐也不老实,整个人往撒贝宁身上挤。

“撒撒…”

何炅枕着他肩膀,去抓他的手。

“你干嘛,黑天黑日的耍流氓啊?”

撒贝宁出言调侃,倒是没有躲。

何炅居然认认真真点头。

“黑天黑日,我耍流氓怎么了…”

“给您科普一下啊,”撒贝宁把他的手放回他自己大腿上,“啥时候耍流氓都犯法,不看日子。”

“那你报警啊,报警抓我。”

何炅不服输地又抓住撒贝宁的手。

“耍无赖也不行。”

撒贝宁这次没挣开。

何炅嘿嘿嘿笑起来。

“撒撒你真好。”

“我哪儿好?让你耍流氓就叫好啊?”

“不是…我知道你讨厌我,但你还是会照顾我…你,你是不是讨厌我?”

何炅认真地凑近,眼里亮晶晶,死死盯着撒贝宁的眼睛。

撒贝宁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你问这个干什么…”

撒贝宁讨厌何炅这件事几乎所有人都心知肚明。针锋相对了那么多次,还险些直接干起来过,这还不够明显吗。再说哪儿有当事人自己主动求证这种事儿的,多尴尬。

但时至今日,撒贝宁真的不知道自己还是不是讨厌何炅了。

他记得他是讨厌的,但现在似乎张不开嘴怼他了,说话也很难再阴阳怪气夹枪带棒起来,有时候还会心疼他,觉得他可怜。之前学校里传有关他的不好的谣言,多少也影响了他,撒贝宁还特地发了短信安慰他来着。

“不干什么,就问问…”

何炅抓着他的手不放开。

“我喝多了,说话没逻辑的。”

撒贝宁又笑。

“我怎么听着像你醒酒了呢。”

“没有…还晕晕的。”

何炅摇头。

“反正我讨厌你。那么多人喜欢你,我就讨厌。”

何炅自顾自说下去。

“好多人去看你拉小提琴…我都挤不进去,好讨厌…你赔我裤子,上次有人把饮料洒我裤子上了都没道歉…”

“喂,你讲讲理行吗,又不是我洒的。”

撒贝宁轻轻动了动肩膀,把何炅的脑袋颠了颠。

“那也怪你。要不是你,我那天就不会去剧场。就怪你,你最讨厌了。”

何炅接着念叨。

“你这说话怎么颠三倒四的。刚说完我好,又说讨厌我。”

“我乐意。我喝多了,别管我。”

“那我也讨厌你。”

“你凭啥讨厌我?”

“长得跟那个偶像剧男演员似的,还跟我抢主持人的饭碗。人家都看你了,都没人看我。”

“谁说的!”

“我说的。我本人,当事人说的。”

“那是你乱说。”

有一搭没一搭,两个人居然还聊了很久。

这是撒贝宁第一次说这么多没逻辑没营养的废话。何炅说点儿什么,他就接一句,时不时还逗一逗他。每次出言逗他,换来的都是他更紧地抱着自己的胳膊,更紧地抓着自己的手。

“走吧,太晚了,一会儿楼门该锁了。”

借着路灯,撒贝宁看了一眼手表,轻声提醒何炅。

“还晕吗,起的时候小心点儿。”

“晕。我今天真的好晕啊。”

何炅闷闷地开口。

“你是真的讨厌我吗?”

撒贝宁扑哧一声笑出来。

“你怎么又绕回来了。不讨厌,行了吧?快走吧,再不走要露宿了。”

“那我要是做错了什么事,也不要讨厌我,可以吗。”

何炅的声音里再次带上了委屈。

“怎么了,做错什么事?”

撒贝宁下意识又想起他被造谣的那些事。

那次谣言让他做了很久的一个项目夭折了。虽然他没说过什么,但撒贝宁知道他还是受了很大打击的。

“我相信你没做错。”

撒贝宁拍了拍何炅的手背。

“我相信你,好吗?都过去了,别想了。”

何炅摇了摇头。

撒贝宁还没研究明白何炅摇头是什么意思,下一秒就大脑宕机,整个人傻在原地。

何炅凑上来,轻轻亲了他的脸颊。

一瞬间酒精的作用达到顶峰。撒贝宁缓了半天也没缓过来,他甚至怀疑何炅并没有亲他,一切都是他的错觉,说不定何炅只是摸了摸他的脸呢,天这么黑肯定会看错的。

“不讨厌吗,撒撒?”

何炅凑得很近,撒贝宁甚至看不全他的脸,他说话时声带的震动甚至让撒贝宁也开始震颤起来,淡淡的酒味冲击着他本来就不堪一击的神经。

“没有觉得接受不了,是不是?”

何炅的声音完全是清醒的。他保持着这个暧昧的距离,胳膊轻轻环住撒贝宁的腰。

“…你是醒酒了,还是没喝多?你知道你在干嘛吗?”

撒贝宁脸红到脖子根,心跳得像是快要从胸膛里挣脱出来。他努力地想冷静下来,可是根本办不到,张嘴说出来的话也带着微微的颤抖。

“我知道我在干嘛。我很清醒。”

何炅也心跳加速,很难控制。

他的确是能喝的,千杯不醉的名声在外。每次有撒贝宁的酒局都要辛苦朋友配合他装醉,第一次是试探撒贝宁会不会送他回去,后面就是贪恋撒贝宁的照顾,更愿意借这个由头和他吃顿饭,聊聊天。

“如果,不讨厌我的话,你可以喜欢我吗?”

何炅发问,紧张得手心都在冒汗。

撒贝宁抿了抿嘴。

“何炅同学,不讨厌和喜欢之间,还是有很大距离的。”

何炅愣了愣。

“我也喝多了,别管我。”

撒贝宁抬起何炅的下巴,对着微张的嘴唇吻了上去。




fin.



高攻零防撒撩撩~

刚在一起的时候还维持严肃人设,后来就开始撒娇娇了hhh

因为撒撒觉得那句“何炅同学,不讨厌和喜欢之间,还是有很大距离的”太装b了,所以后来老何每次拿这事儿调侃他他都会窘迫脸红

评论(3)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