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ley

破写文的,脾气不好,请多指教🍺

【闲萍衍生 秦明X李维民】恋爱小日常(二十五)

真人真事,有感而发

做人真的实在一点吧





李维民有个老战友最近在广州执行任务,眼睛受了伤。他听说之后,叫着左兰崔振江就去医院看人了。正赶上双休日,秦明开车陪他们一起过去。

老战友是位女士,和左兰岁数差不多,长得很英气。将近半百的年龄又做了手术住了院憔悴了不少,魅力也依旧丝毫不减。

她女儿​给她陪床,小姑娘长得也好看,和秦明俩人往那一站,帅哥靓女十分养眼。

猫有一点点点点地觉得他俩般配,有一点点点点的失落和妄自菲薄。不过这一点点点点不好的情绪一下子就被秦明一脚踹飞了。

秦明看到那姑娘的一瞬间就怕猫心里不痛快,于是十分认真地自我介绍宣布所属。

姐,您好,我叫秦明,李局他男朋友。




老战友有点意外,毕竟很久没联系,再见面发现团宠校草连性取向都变了,很难不惊讶。

惊讶后老战友拽着李维民的手开始八卦,多长时间了啊他对你好不好啊现在生活怎么样啊他干什么工作的啊人稳当不稳当啊会不会照顾人啊。

明明她年纪比李维民还小呢,这会儿却俨然一个女儿要出嫁,生怕女婿对女儿不好的护崽丈母娘。

秦明惆怅。我长得那么不靠谱吗为什么每认识一个李局的朋友就要被怀疑我对他不好?

李维民也惆怅。为什么不管我的女性朋友​比我大还是比我小,在我面前都是知心大姐?

老战友的闺女输了口气,幸亏这帅哥是李叔叔男朋友,要不然我妈又得给我介绍对象了。




隔壁床的病人是个老太太,七十多岁,之前眼睛做过青光眼的手术,有些复发了,需要再做一次手术换晶体。丈夫和大儿子​在陪她唠嗑。

病房里一下进来这些缉毒警,那家人钦佩也热情,于是病房里的人就一起聊天。

过了一会儿老太太二儿子也过来了,大儿子去送老太太丈夫回家,买了晚饭回来,二二也没吃,打包了些就打算要走了,说媳妇一个人在家,得回家给她做饭。

大儿子脸色不很好看,我女儿一个人在家都能自己弄一口什么吃,不会开火做饭还不能出去吃一口吗?

二儿子也没争辩,嘿嘿嘿笑了几声,还是走了。​




大儿子领老太太去卫生间了,李维民有点好奇地问老战友,你邻床什么情况?

老战友叹了口气,邻床老太太就做个小手术,统共住了三天院。大儿子来了三天,基本全天陪着。二儿子就手术时候,还有刚才来了,也都一会儿就走了。你要说他不孝顺吧,也不是,老太太做手术换晶体,怕老头老太太心疼钱舍不得花,二儿子掏钱​给老太太换贵的晶体。人家也陪床,只不过是看一眼就走。唉,说句简单的,就是不肯花时间,总挂着回家陪媳妇。一句话,媳妇比妈重要,而且还重要不少。




后来那家儿子避开老太太聊天,也说,家里老二对事情都上心,做的事,虽说不至于完满,但也都没什么可以指责的地方,可就是没有个好态度。回家吃了饭就走,多一会儿都不留。他那媳妇也够呛,打小父母离异,哥哥精神有点问题,妈不挂念她,就知道要钱。她人其实很优秀,从农村打拼出来当了老师,很不容易也很优秀。但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缺爱,性格不大好也不爱个人交往,也更有很多小家子气的习惯,仗着丈夫宠,恣意任性,能不回家则不回家,很不懂事。

几句话说完,屋里人都沉默了。​




下午回家,秦明和李维民一起出去买菜。往菜市场走,两个人手牵手各自沉默。

刚刚大儿子对弟妹的一些描述,让李维民不禁开始自己对号入座。

她回婆家吃饭不自己动筷,任性地让丈夫给夹。

有什么好吃的,丈夫不理会爹妈先夹给她。

挑食的厉害,包饺子都要另给她包一锅不放肥肉的,要是饭桌上没有爱吃的,就不动筷,要丈夫哄半天才肯吃。

打喷嚏要故意发出巨大的声音,吓屋里人一跳。

上桌不管摆碗筷,下桌不管收拾不管刷碗,除了别人喊她吃饭之外​就找个地方一坐玩手机。

连吃饭的时候都不管不顾公婆还在桌上,自顾自一边用手机看电视剧,迅速吃完​,找个地方接着趴着玩手机。

要多没规矩就有多没规矩。

她丈夫从来不会说她一句这样做不好。

可这样做就是不好。

秦明宠李维民的程度并不亚于那家的二儿子宠自己媳妇​。

可人是会被宠坏的。再有自控能力,懂事非明善恶识良莠的人,一旦掉进甜蜜围成的陷阱里,被虚构的幸福所包围,也终究有一天会迷失自我,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终究一无所有。

李维民是一名缉毒警察,他太明白不清醒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了。




李维民扭扭捏捏挠了挠秦明的掌心。

秦明温柔地嗯了一声。

李维民:...你以后别对我那么好了吧?我怕再这么下去,有一天我连最基本的做人都不会了。

秦明知道他在顾虑什么,没有直接应答他的话,而是温声问他,李副局长,今年多大啦?

李维民没明白他的意图,只是听着这哄小孩子的语气就老脸一红,毫无底气地叉腰炸毛,五十二,咋啦?

秦明笑,我也见过不少你的同学发小老战友了,有哪个不宠着你的?眼前的兰姐崔局王厅戴部长这咱都不看,就看刚才那位姐姐,这么多年不见,还宠你跟宠亲弟弟一样——哪怕人家比你岁数小。之前聊天,你哥不也说,小时候爹妈更喜欢你一点吗?我说你受宠了五十年,这话一点不过分吧?可这也没耽误你的优秀,你的为人,你的规矩,没有让你变坏一点点。怎么五十多年宠不坏你,到我这儿就宠坏啦?打小立下的规矩,后期很难改变的。她那样也是小时候缺爱导致的长期缺乏安全感,只能以这种方式来获得安全感。

秦明走在大马路上,不顾众目睽睽,凑过去亲了一口猫的小脑门儿。

你和她不一样,我宠不坏你的。

猫想通了,嗯了一声。




那...那如果你发现我哪里做的不好,做的不对,你一定要说我,要管我啊!

过了一会儿,猫不放心地再次嘱咐。

秦明笑,揉揉猫的发尾。

嗯,好。记住了。​




要秦明说,​医院就不该随便去。

去过了眼病医院,李维民第二天就发现眼底充血,看不清东西。

眼睛不比其他地方,太脆弱也太重要了。秦明吓懵了,拎着猫的后颈皮丢车里一脚油门去医院。

好在没什么事,就是眼底充血眼压高些,有轻微出血点,也不用动手术​,敷点药闭几天眼睛就好了。

敷了药贴了纱布,秦明把被被剥夺了视力​的猫抱回家,请了两天假陪他。

李维民经历的事太多了,受的伤也太多了,根本没拿这当回事儿,再加上医生已经说了没大事儿,李维民就更不放心上了。被秦明抱出医院的时候,还开玩笑,一会儿能碰着个死耗子不?

秦明急了,不许乱说!

猫知道秦明担心害怕,乖乖蹭了蹭,好,不乱说。




眼睛看不见,是个特麻烦的事。​

吃饭要人喂,上厕所也要人扶,还不能看电视看书刷朋友圈。

秦明倒是乐于照顾他,怕猫心里不痛快,还变着法的亲他哄他逗他。

李维民才不会不痛快呢。

秦明那么宠自己,自己哪里还有让他担心的道理。​

我不会被宠坏。李猫猫叉腰。

评论(31)

热度(4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