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ley

破写文的,脾气不好,请多指教🍺

【约稿】【为城】八里河恋爱日常(四)

谢谢金主爸爸!!!






李大为赶上不用值班,正好也连着熬了两个大夜了,就哈欠连天地打车回家补觉

睡醒了的时候,揉着眼睛打开手机,就看到一堆微信,都是赵继伟发的

看了一下,大概捋出了事情的经过,李大为嘴角就扬上了天,尾巴也摇得跟螺旋桨似的




几天前李大为和赵继伟一起出警去处理一起纠纷

有个女孩的前男友一直纠缠她,甩也甩不开,女孩觉得威胁到她的生活了,实在没办法就报了警

李大为和赵继伟了解了情况之后发现,那个前男友其实不是真的有想法威胁那个女孩的生活,确实是实在不想放手,但其实真的没想做什么坏事

李大为用从杨树那儿学来的半吊子法律知识,再加上冷着脸唬人,以及最后知心地劝导对方天涯何处无芳草,不打扰就是最大的温柔,成功地劝好了那个前男友,他也真诚地表示以后不会再纠缠女孩了

女孩十分感动,问李大为要手机号,说以后如果有事儿还能联系他




李大为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但也不是傻子,不是看不出来自己不小心在女孩的芳心里纵了把火

于是及时止损,原地立正敬礼,报了自己的手机号

李大为:110!




女孩:…




这次赵继伟出警,在附近的咖啡厅遇到的人就是这个女孩

只不过跟她坐在一起的还有陈新城

这个女孩最后还是打听到了李大为的工作地址,又费了一番心思打听到了他人品也很好,性格也很好,正乐呵呵地打算追逐一下爱情,就又听说了李大为有对象了,而且还是他师父

于是她就想方设法又找到了陈新城的联系方式,用李大为朋友的身份把他约了出来,话里话外地试探陈新城和李大为的恋情是不是真的

毕竟是两个男人,年龄差还那么大,她觉得她还有机会




赵继伟听了两句就听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心说不好,就躲起来偷听

女孩:您要是真的爱他,就应该为他着想,希望他能真的得到幸福。他现在的年龄,正应该是意气风发的时候,应该娶妻生子,过正常人的生活,而不是提心吊胆,每天都怕被人戳脊梁骨。您就忍心他一直过这样的生活吗,他才二十多岁。您考虑过以后吗,再过十年,他还能像现在一样对您这么忠诚吗,他难道不会去追求新的生活吗,到时候您怎么办呢




赵继伟心都快悬起来了

陈警官当然是爱为为的,这点毋庸置疑

但这个女孩的话术也很厉害,她抓准了老警察内心柔软想得又多,又一定希望为为能过的好,和年轻人在一起,又会多少有些自卑,说不定一咬牙就生了些牺牲自我的精神,主动退位让贤




陈新城和李大为在一起的时候,似乎确实是有些自卑的

他不够年轻,他不够漂亮,他不够有活力

他思维古板,脾气古怪,总是带点儿悲观和逃避,已经习惯了过藏起来过日子

他找不到自己比李大为强的地方,自然也就找不到李大为喜欢他的理由

而且他已经不知不觉地陷入了李大为的爱中,他开始发现自己已经很喜欢很喜欢这个孩子了

喜欢他胜过喜欢自己的时候,他当然就是自卑的

李大为也苦恼这件事,有时候也会和三小只说

他不知道他应该怎么肯定师父,才能让师父相信他很好他很值得,才能让他放下心里的结,舒舒服服,踏踏实实地和自己在一起

三小只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有赵继伟能够些许地感同身受,拍着李大为的肩膀说,这事儿改起来太难,你要是真的爱他,就先包容他这些自卑,好好宽慰他吧

李大为无奈地点头,只能先这样了




所以当听到这样的对话的时候,赵继伟都快急死了,手机都已经掏出来,马上就要给李大为打电话了

但他紧接着听到了陈新城的话

陈新城:我的确很爱他,所以也希望他能得到幸福,真正的幸福。但我觉得,他是不是幸福,只有他自己能定义

赵继伟想打电话的手顿了顿,不动声色地竖起耳朵

陈新城:大为是个成年人了,而且我们在一起不是头脑发热,一瞬间就做好了的决定。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事,这些事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在经历这些事的过程中,我们都改变了很多,都在越来越好。他对我的意义有多重要,我对他的意义又是什么,这些都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那个女孩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陈新城:如果有一天他想换一种生活方式,我相信他会和我说,我也不会阻拦他。但前提是,这些话是他亲口对我说的,而不是其他的有心人假借他的名义来劝我离开他。如果我就这么离开他了,他会很伤心,我舍不得他伤心

陈新城把手放在桌面上,握着咖啡杯,露出无名指上的戒指

陈新城:虽然没有法律效应,但我们已经结婚了。姑娘,你还是再找别人吧,大为他的确是没办法和你在一起了

女孩的眼神更加惊讶

因为她是以李大为的朋友的名义把陈新城约出来的,虽然话里话外在劝陈新城离开他,却也没表示过自己喜欢他

陈新城笑了笑,你约我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想做什么了,因为大为的朋友我都认识,我知道你不是他的朋友




女孩慢慢地点头

她的确没想到,两个男人,年龄差还那么大,这样的爱情居然这样真挚和坚不可摧

也对,如果李大为真的抱着玩玩的心态去和他师父谈恋爱,自己又怎么会对这样的人动心呢

而且见到陈新城的时候,她就大概明白了李大为为什么会喜欢他,聊了天之后,她就更明白了

陈警官的温柔是浸在骨子里了,哪怕他知道自己的目的,他也给自己留足了面子,说话的时候柔和又真诚

而且他笑起来很让人心安

这样的人,很值得喜欢,很值得被放在心里好好爱着




女孩:不好意思,陈警官,今天是我冒犯了

陈新城笑着摇摇头

女孩:今天的咖啡算我请您吧,给您赔罪。祝您和李警官能幸福




赵继伟就给李大为发微信,从头到尾讲了这件事

赵继伟:你今天一定要好好表扬陈警官,他能说出这些话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你要好好夸他!

睡醒了的李大为:放心放心,我都开心死了,等他下班回来我要好好奖励他!我要给他十个亲亲!




赵继伟:怎么想怎么觉得这奖励是你给你自己的




陈新城到家的时候最后一道菜刚好上桌

李大为穿着哈士奇图案的围裙,龇着大白牙冲他笑




这条围裙是李大为还在追陈新城的时候买的

那时候狗子还是一条吃喝全靠老妈许翠平女士,家务一窍不通的狗

陈新城问他你好好的买条围裙干嘛呀

李大为:学着做家务啊!我也不能一辈子只上学只上班不过日子吧!现在的婚恋市场,居家型男人才吃香呢!您瞧好吧,您的胃以后就靠我栓住了!

陈新城大红脸,骂他你神经病吧你,满嘴有一句老实话吗,然后扭头就跑了

李大为不管,李大为只会摇尾巴




后来他就真的学会了很多家务

做饭,收拾屋子,擦地,擦窗户

真的在一起之后,李大为就抱着哈士奇围裙一起搬进了陈新城家

陈新城看到这条围裙,就想起当时李大为说要栓住他的胃,就依然有些脸红

陈新城:我一个人过惯了,我家里里外外的事儿我都一个人弄,早就习惯了,不用你

李大为:那怎么行呢?现在这是我俩和佳佳的家了,佳佳在外头上学暂时不算数,咱俩都是常住人口,家务怎么就能都您一个人弄。家庭责任当然得两口子分担了!

陈新城听到两口子,又闹红脸




现在陈新城看着满满一桌子菜,无奈地笑了笑

陈新城:今天又是什么日子啊,这么隆重




李大为是个纪念日爱好者,脑子里好像长了个日历一样,总有层出不穷的花活

什么结婚纪念日啊,第一次见面的纪念日啊,第一次一起出警的纪念日啊,第一次一起旅游的纪念日啊,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第一次亲吻,甚至连第一次吵架都有个纪念日

陈新城:别的也就罢了,吵架你是想纪念什么呢?

李大为撅嘴,那次您跟我生气,还在外头出差呢,就跑出酒店没影了。您知道我多着急吗,那吵架了我也委屈啊,我也生气啊,但我也担心你啊,人生地不熟的跑丢了怎么办,大晚上的风那么冷,吹着凉了怎么办,钱包也没带,口渴了连口水都买不了。吵架归吵架,生气归生气,那我爱您嘛,不想看您遭罪嘛

陈新城就摸着他的头笑

李大为乖乖被摸,过去讨了个亲亲,搂着陈新城说那您还记不记得那天后来怎么了

陈新城:记得啊。你拿着我的外套出来找我,自己不知道多穿点儿,那天还突然下雨,又正赶上出差本来就休息不好,你回去就生病了,一直到回平陵了,还咳咳咳的没完呢

李大为:对啊!所以这个纪念日的意义就是铭记这次教训!吵架行,生气行,但不许搞离家出走那一套!

陈新城:我没想搞离家出走那一套,就是想让我俩都冷静冷静嘛

李大为:那就记得出门的时候带好钱包,衣服穿暖和的!想出去住也可以,但要找好一点的酒店不要图省钱!还要给我报平安!

陈新城听着他的话,不自觉就笑出来,轻轻地在狗子脸颊上亲了一下

陈新城:行,好,都听你的




每个纪念日,李大为都会做点好吃的,准备点小礼物

也不贵,都是些小东西

几朵花,一个新的手机壳,一杯饮料

因为陈新城节省惯了,不爱他花冤枉钱

所以李大为就把成本牢牢控制在二十块钱以内,不会挨骂,还有仪式感和小惊喜




所以看到这一桌子菜,陈新城下意识又以为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纪念日

本来李大为想说这是给您的奖励和夸赞,但陈新城说了纪念日,他就又有了新的灵感

李大为蹦蹦哒哒地过去把陈新城搂进怀里,今天是纪念日,是您第一次成为咱们爱情小卫士的纪念日!

陈新城:啊?

李大为:我都听说了,咱们陈新城同志今天表现得极为英勇!对潜在第三者坚定手撕!毫不犹豫地选择捍卫我们的爱情!从今天开始,爱情小卫士的称号就正式颁发给陈新城同志!咱们再接再厉,争取再创辉煌!




陈新城听懂了,就噗嗤一声笑出来




其实赵继伟真的了解陈新城

他说的对,陈新城能说出这些话,需要很大的勇气

甚至耗费掉了他所有的勇气

他和李大为的爱情无法公开,无法光明正大地放在阳光下,他的爱人又那么有魅力,阳光帅气,恣意快活,美好得像个小太阳

这个女孩是第一个,但注定不是唯一一个

他也清楚自己在爱情中无法克制的自卑情绪,更清楚在自尊心的驱使下,这种自卑情绪不仅会伤害到他自己,更会转变成倔强和冷硬,最终伤害到大为

他更知道生活中客观存在的一切变数,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和大为一直走下去

他很信任李大为,他只是不相信他自己

所以一开始和那个女孩说话的时候,陈新城并没有他看上去那么冷静,那么胸有成竹

但说到后面,他突然就找到了很多勇气

因为他发现,李大为爱他的证据比比皆是,随便就能说出好多来

还有他看向自己的眼神,他拥抱自己时的小心和温柔,哪怕他再委屈,都要先过来哄自己,舍不得让自己难过,从不给自己胡思乱想的机会

他的爱从不沉默,他的爱震耳欲聋




所以陈新城找到了说下去的勇气




吃完饭一起看新闻联播的时候,李大为突然说,您还有奖励没领取呢

陈新城:什么奖励?

李大为:我都决定好了,我想给您十个亲亲

陈新城:你那是奖励我还是奖励你呢?

李大为:我不管,反正我要兑现

陈新城:十个,你也不怕憋死

李大为:不怕!要亲!

陈新城:打个商量,一个行吗?

李大为:…




李大为:您这讲价技巧深得我妈真传啊,对折都满足不了您,直接一折是嘛

陈新城:这还不叫真传

李大为:怎么您还有新招式?

陈新城站起来,就一个,一口价,不卖我走了啊




李大为:卖!卖卖卖!

狗子飞扑过去把师父扑在沙发上,摇着尾巴亲过去

手还牢牢地护着师父的颈椎,怕他磕疼




陈新城说李大为的朋友他都认识,这事儿的确是真的

他去过李大为的同学聚会

本来是不想去的,耐不住狗子软磨硬泡

李大为:他们可烦人了,天天跟我炫耀自己女朋友温柔体贴还爱管着他们!他们都嘲笑我单身狗!我说我有对象他们也不信!还说我对象是薛定谔的对象,不给他们看看就是没有!您忍心让他们这么欺负我吗!

陈新城:不是我不想去,是怕去了也没有共同语言,你们年轻人的事儿我也不懂。再说我一个老头儿,我去了你们能玩儿得好吗?这不是扫兴吗

李大为:可是我就是想把你介绍给我朋友认识嘛!他们也想认识你嘛!我有这么好的爱人,我恨不得炫耀给全世界看!您就满足满足我嘛…这么着,要是您实在觉得不自在,您吃完饭就回家,好不好?好不好嘛…




陈新城被磨得没办法,只好答应

去的那天是李大为给他挑的衣服

于是陈新城穿的卫衣上的图案是一只哈士奇,李大为的图案是一只小猫




李大为的朋友都很热情开朗,饭吃得很快乐,有几个孩子爱开玩笑,逗得陈新城前仰后合

狗子醋了,暗戳戳在桌子底下抓紧陈新城的手,在微信群里发消息威胁朋友

李大为:这是我对象!你们收敛点儿!

李大为:哈士奇磨牙.gif

有个女孩儿直接乐出声儿,挽着陈新城的胳膊给他看群聊,说陈警官你看他哈哈哈护食护得跟小狗似的哈哈哈哈

哈士奇在手机里磨牙,李大为在手机外头磨牙

陈新城憋笑憋半天没憋住,最后还是笑出了声




李大为看上去酸唧唧,但其实心里很开心

来之前,他也担心,担心会不会尴尬,会不会玩儿不到一起去,会不会师父回去了又要乱想

现在看着师父笑得这么开心,他也如释重负,在心里乐开花




被爱人的朋友接纳和喜欢,是多快乐的一件事啊




正因为李大为的聚会陈新城去过,所以在李大为听说陈新城要出去喝酒,而且是带家属的局的时候,他就也嚷嚷着要去

陈新城:今天是所里的聚会啊李大为,你能不能不闹了?高所,程所,志杰,建军,还有教导员,就咱们几个,差着辈儿呢你来合适吗?

李大为:不是家属局吗?人家不也都带老婆带老公吗?今天我的身份不是同事不是下属,是家属!家属!我还想见嫂子们呢!




虽然他俩在一起了这事儿大家心里或多或少都知道,但毕竟没把这事儿放在明面上过

陈新城心里还是有顾虑

李大为认真起来,我不是瞎闹,是真的想被您接纳,也被您的圈子接纳。我想和您过一辈子,总不能就一辈子都谁也不告诉,谁都瞒着吧?但是说到底这是您的聚会,您的朋友,我能不能去,您来决定。如果您真的还没想好,还没做好准备,那我尊重您。要是结束的晚,不好打车,就给我发微信,我过去接您哈




陈新城看着认真的狗子,想了半天,最终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陈新城不怕李大为闹,也不怕他倔,他最怕的就是李大为认认真真地坐下来和他谈什么事儿

因为每当这个时候,他都能看到年轻人的决心,以及在不同观念产生碰撞的时候,年轻人对自己的信任和尊重

他信任自己不会一味否定他的观念,会尝试着理解他的观念,也尊重自己的观念,不强迫自己去改变

每当这个时候,陈新城就会心软得一塌糊涂




陈新城只好答应下来




那天的饭吃得陈新城紧张死了

在饭店门口就开始紧张

反倒身边的狗子骄傲的仰着头,满脸都写着开心,欠揍的表情让陈新城直想踹他

但见到李大为的时候,其他人的表现比陈新城预设的要平静多了

张志杰:眯眼笑

高潮:果然如此师父说的没错李大为你小子行啊·笑

程浩:充分理解并尊重祝福·笑

叶苇:哎呀新城终于找到个好归宿了·笑

曹建军:笑…笑个屁啊笑不出来




阳光开朗大男孩一下子就想起当时自己欠儿欠儿地给李大为介绍对象的事儿了

不过在周慧踹了他一脚之后,曹建军也挠着头笑了出来




李大为对自己的定位相当精准

他今天不是下属,是家属

于是他也没去跟这些上司聊天,扭头就扎嫂子堆儿里去了

然后用一张小甜嘴把嫂子们哄得可开心,又用许翠平女士传授给他的薅菜市场羊毛的招数瞬间和嫂子们打成一片




但家属局里有一个不大受待见的存在

就是指导员叶苇家老公

一是因为他是唯一一个男的,共同话题比较少,聊不起来,二是因为嫂子们或多或少都听过他不是很顾家,一家老小都推给叶苇管的事迹

嫁给警察的人,最能共情的就是老公不顾家的姐妹,最恨的就是不顾家的老公

所以叶苇老公就不是很受欢迎




今天也一样,他还是溜边坐,自己喝果汁

他不能喝酒,一会儿还要开车和老婆回家

今天家属局里多了一个李大为,李大为看他一个人无聊,就凑过去主动和他搭话




饭过三巡,他也渐渐打开了话匣子

叶苇老公:真羡慕你们,虽然都忙,但好歹在一起工作,也能互相搭把手,帮个忙,能互相照应

李大为:嗯,我跟我师父在一起的时候多,我也觉得挺幸福的

叶苇老公:唉,没办法啊。我这常年在外面做生意,叶苇的工作也是这么忙的工作。我一个人在外面,也没办法把家里这老老少少都带走,家里的事儿,只能是叶苇一个人扛。我不是没跟她说过,给孩子请个保姆,给老人请个护工。但她觉得只有自己家里人才能尽心照顾。我知道她很辛苦,但我不知道怎么缓解她的辛苦。有时候打电话或者什么,我态度不太好,也不是真的不好,只是真的有急事。真是太无奈了

其实李大为也知道这种现实的无奈,更知道他其实对指导员很好,很爱她

不然指导员不会义无反顾地和他一直生活下去,他也不会忙的要死,也明知道自己不受家属局待见,但还是硬挤出时间也要来

童话里的爱情很珍稀,几乎不可求,也遇不到。真正的生活里,都充斥着现实的无奈,充斥着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各种各样的压力,充斥着磕磕碰碰,受了伤再愈合




李大为拍拍他肩膀,过日子嘛,不如意十有八九,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大家都是普通人,过的都是普通日子,其实也不用羡慕别人

叶苇老公:你们这么如胶似漆,也会羡慕别人?

李大为笑,当然啦!我们能走到一起,不是比你们都困难多了吗。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有的时候我都恨不得自己是个女的,再早生二十年,这样就能光明正大地跟他在一起了,他也不会因为我比他年轻就天天乱想。可是日子是我们自己的,过成什么样,也都是我们自己的。不管是辛苦,还是压力,只要我们在一起,就都能解决

其实您跟指导员也是一样,李大为接着说,虽然压力大,但也是把日子过得井井有条,一直过过来了。现在孩子大了,慢慢的也不那么需要操心了,不是也会好了吗。其实我觉得哈,最重要的就是互相理解。只要您能理解指导员的压力,能和她沟通,帮她疏解这份压力,就可以了




互相理解,这是李大为和陈新城的相处之道

李大为会尝试着用陈新城的思维去考虑问题,所以他也学会了在买菜的时候货比三家,多走一走,省个块八毛的

陈新城也会尝试着用李大为的思维去思考问题,所以每次李大为和他的沟通都不是无效沟通,他会慢慢地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学着去享受生活本身

他们也会吵架,但吵架也是一种沟通的方式,是思维的碰撞,是共同在寻求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无论什么关系,都需要持之以恒的修复和维系,这其中必然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必然要有所牺牲

但和他在一起,很幸福

所以我愿意付出




过了一阵子,李大为在所里看着叶苇笑得特别开心,走路都轻盈了

于是就跑去找陈新城八卦,咱指导员今天怎么这么高兴呀

陈新城:好消息,指导员他老公准备回平陵做生意了。虽然这儿挣的没有外头多,但离家近,生活上的事儿能帮得上忙

李大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这年头话疗这么管用?我可太厉害了,唠会儿磕就把这么大的问题解决了?

陈新城:拉倒吧,人家其实一早就是想把生意做大点儿,口碑做起来了就回家,只是现在经济大环境不那么好,人家生意的规模一直没达到预期,所以才一直没回来的。这次决定了,哪怕没达到预期,也先回来再说。今天一大早指导员就笑呵呵地跟咱们说,过一阵子休假,他们两口子带着老人孩子出门旅游去




李大为翘尾巴:那也有我的功劳!怎么说计划也提前了不是?这说明话疗还是有用的!

陈新城:啊行行行,对对对,有用有用

李大为蹬鼻子上脸,那我得要奖励!

陈新城:我瞅你像奖励

李大为:!您不能这样!咱们要让生活里充满小惊喜和小确幸!您要像我夸奖您一样时不时奖励奖励我!在所里干活儿干好了还有奖金呢!

陈新城:那你想要什么奖励?

李大为叉腰,我要十个亲亲!




陈新城:…

陈新城:脑子里还有别的事儿吗你




陈新城:这样吧,你别光给别人家解决问题,你也帮我解决解决问题

李大为立正,请组织放心,一定完成任务!

陈新城把手边一大摞卷宗推给他,去,整理了去




李大为:…

李大为:以私谋公,职场霸凌,陈新城同志你这是在犯错误




陈新城:你就说你干不干吧

李大为:委屈.jpg

陈新城:晚上炖冬瓜排骨汤,我做

李大为稍微支愣了一点儿

陈新城:还有这次的十个亲亲,连带上次讲价讲下来的,一共十九个,零存整取,都给你

李大为:!!!!!!

抱着卷宗就跑了




从背后飘过的王守一:新城啊,你是懂怎么找廉价劳动力的

陈新城弯起嘴角笑




TBC.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