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ley

破写文的,脾气不好,请多指教🍺

【闲萍衍生 明李】恋爱小日常(四十七)

老规矩评论点赞奶更新٩(๑`н´๑)۶

前文见合集(・ω< )★





李维民小朋友因为前一天晚上乖乖早睡而获得了第二天可以往水果盒里加三块棉花糖的奖励,又因为第二天早上坚决不吃盘子里的胡萝卜还试图趁秦明不注意把胡萝卜丢掉的行为而被扣除了这三块棉花糖

李小黑确定以及肯定,秦明把糖从小饭盒里拿出来自己吃掉的样子比所有毒贩都凶恶




李维民小朋友持续委屈,一直委屈到一个年轻小警员敲门进屋进屋要汇报工作。人家进门看到李维民一张苦瓜脸,吓得还以为是自己工作哪里做的不对,连头都不敢抬,哆哆嗦嗦汇报完了也不敢走,磨蹭半天,问出一句,李局,是任务出什么问题了吗?

李维民懵,抬起头,没有啊

小警员:我,我看您脸色特别不好,是出什么事儿了吗

李维民反应了一下,慢慢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了又不好意思说实话自己是因为被克扣了棉花糖,只能编瞎话说是家里有点儿事儿,搪塞小警员,让人家回自己工位

看着年轻小孩儿不无担忧一步三回头地出了自己办公室的门,李维民心里颇有几分过意不去

掏出手机开始网抑云,发了条朋友圈,难过会让你觉得你还活着,而快乐只会麻痹你




评论区马上就热闹起来了

崔振江:上班玩手机扣你奖金

左兰:我应该难过你还活着还是该庆幸你被麻痹?

王志雄:维民怎么了?让崔振江明天就到省厅来见我!

崔振江回复王志雄:???跟我有什么关系哦,我又把他怎么了哦




李维民乐呵呵地看热闹

乐着乐着就乐不出来了

秦明:哦,怪不得你时不时就得让我难过一下




李维民:…

反手删掉了朋友圈




秦明在另一边再也刷不出李维民这条朋友圈,无奈地笑笑,就接着去干自己的活儿了




最近秦明很忙,有一起案子,尸体被极大程度地毁坏,尸检紧张进行,有时候他和大宝还要跟林涛一起去现场再观察,和痕检科的同事一起工作

李小黑就颠儿颠儿地去给人家送饭

以前是从来没这节目的,所以当秦明第一次回到科室看到自己家猫连警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捧着热乎乎的饭笑眯眯等着自己接过去的时候,理智使然,秦明后退三步,充满警惕地盯着那个粉红色小饭盒

李维民脸儿pia一下就掉脚面儿上了

李维民:怎么着,你还怕我给你下毒?

秦明挠挠头,大郎喝药了?

李维民眼睛一横眉毛一竖就要急

秦明赶紧摆手,没没没,我没怀疑你给我下毒

李维民神色稍微平复

秦明:我觉得就以你做饭的水平,给我下毒可能还能以毒攻毒我还能捡条小命,你要是不下毒,这玩意儿保准赛砒霜

李维民:…




李维民:你解剖刀放哪儿了?

秦明:屋里呢。怎么了?

李维民:老跟你在一块儿吧,我也手痒

秦明:你不是干这个的我可不敢让你动尸体

李维民阴笑,切死的没意思,我想切活的

秦明:…

秦明:对不起我错了




李维民拖着他坐下,哎呀不是我做的你放心吧吃不死人,我去食堂买的

秦明:公安局也有食堂啊,你干嘛还特意折腾一趟自己过来送啊。回去还得刷饭盒

李维民:你们科室离食堂那么远,来回走一趟多费时间。你赶紧吃,吃完还能迷糊一会儿,也不耽误下午工作,还能休息休息。喏,还热乎呢,快,趁热吃

秦明有点感动。这懒猫是最爱睡午觉的了,从禁毒局走过来,一会儿再走回去,肯定是睡不成了,就为了让自己能休息一会儿,他就选择不休息

李维民看出了年轻人的想法,笑眯眯地摸摸头,谁忙就先照顾谁嘛。等我忙的时候,你再来管我,昂

秦明抿了抿嘴,把猫拉进怀里抱着,嗯,好,希望咱俩都没有机会忙,谁也不用特意照顾谁

李维民会心笑笑,点点头




李飞,禁毒局头号冤种,因为团宠过于宠他,导致全禁毒局上上下下再加上厅局级领导甚至部级领导都对他很有意见

惨到什么程度呢,除了宋阳和蔡永强,没人愿意搭理他

李飞由内而外地委屈

后来团宠跟一个法医在一起了,团宠也很宠这个法医,嘘寒问暖亲亲抱抱,回家还给暖床

但是奇怪的是,该姓秦名明的法医并没有因此收到排挤

李飞怒,为什么!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吃这份苦!我又没跟秦哥一个待遇为什么我要受这个委屈!

秦明警戒线拉到最高,你还想跟我一个待遇?怎么你都多大了还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李飞人高马大,长相英俊,性格开朗,一笑露一口大白牙,重点是,他又不是李维民亲生的。于是秦明本着我家猫全世界都喜欢所以全世界都是我情敌的歪理,哪怕是对李飞也没有过一刻松懈防范意识

李维民敲了一下秦明的头,想什么呢你,过来吃菠萝,飞飞你也来,不是刚念叨完想吃

两个人乐颠颠跑过去吃水果

结果李飞一口咬上去就被涩到五官皱成一团,反观秦明吃的就安详多了

李飞疑惑,从他碗里捞了一块放嘴里,一下就明白了

李飞怒,为什么他那个是泡过盐水的!我的就没有!

李维民的小脑袋从厨房里伸出来,啊?我那就一碗是泡过的,另一碗还没来得及泡呢,谁说让你俩一人一碗了?

李飞委屈坏了,要闹了,我不信我不信!民叔你怎么也欺负我啊?

老母鸡抓关键词的能力一向很强,李飞说了一整句话,他只听到了巴拉巴拉,欺负,巴拉巴拉

李维民摘了围裙杀过来,谁欺负你了?蔡永强不让你吃饭?马云波强迫你加班?他们扣你奖金?你同事往你饭盒里撒咸盐?你上厕所他们堵你不让你提裤子?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李飞:…?

秦明:李局你的生活真丰富

李飞:应该是想象力丰富吧!我哪儿有那么惨啊!

秦明摇头,不不不,你民叔没什么想象力,这事儿八成他都经历过,鉴于他的性格,八成是他欺负别人

李维民堵秦明嘴,嘘!

秦明被捂着嘴,只能用眼神来表达哦还好不管李飞对他有没有歪心但至少他只是想做一个好父亲

毕竟还在这儿试图挽回形象呢




李飞:倒是也没那么惨,就是他们老觉得您特宠我,就嫉妒我,就不爱搭理我

李维民:我哪儿宠你了?

秦明:你哪儿不宠他了?

李维民一瞪眼

秦明:好我怂

李飞:您看您也特宠我秦哥,怎么他就不像我似的,被挤兑得全市局就剩俩朋友了

李维民试图安慰,嗐,你秦哥要不也就俩朋友

秦明:?????你安慰他可以你不要伤害我!再说李飞你能不能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人都不爱跟狗玩儿真的真的

李飞:?!谁是狗我才不是狗!

秦明:谁追着人马雯跟人汪汪汪谁是狗!

李飞:嘿你!

李维民:行了行了!跟这儿闹算什么能耐啊!你俩谁人缘好是怎么着?开个线上会议都没人给念腾讯会议号的主儿,好意思跟这儿劲儿劲儿的呢!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李飞的确是无理取闹,但也确实没几个人因为李维民跟了秦明而嫉妒秦明

因为他俩的脑回路实在太搭调,一般人都忍不下心破坏,而且也轻易破坏不了




疫情当道,广大人民群众自发囤物资以减少出门次数,李维民和秦明也对着敞开的冰箱,拿着小本本,准备写个清单也去囤点儿东西

秦明:囤点儿能放住的吧,挂面啊鸡蛋什么的

李维民:零食也能放住,囤点儿薯片呀巧克力啊奶糖啊膨化食品呀爆米花呀…

秦明:你给我打住,我们是囤生活物资,不是给小朋友开运动会!

李维民耷拉耳朵,…哦

秦明摸摸猫的小脑袋,不过爆米花可以买,我给你买无糖的

猫早就不挑了,有的可吃就行,于是快乐地点头

秦明继续看冰箱,再囤点儿肉吧,冻起来也能放住

李维民:嗯。菜也行,白菜辣椒土豆啥的,也好放

秦明点头




两个人看了冰箱良久,对视一眼

李维民:我觉得最应该囤的是冰箱,要不放不下

秦明深以为然,对,冰柜也行




李维民:但是冰箱太占地方了,咱家就这点儿地方,不够使啊

秦明:你说,要不囤个房子?

李维民:费钱啊。囤邻居家行不?

秦明:你怕挨揍不?

李小黑乖乖点头,放弃了这个想法

李维民:诶,要不咱俩挖个地窖?

秦明:挖到楼下邻居家?

李维民:不啊,咱俩去地下车库挖,挖咱家自己的车库,不就不挨揍了

秦明:那停车往哪儿停啊?

李维民:你倒车的时候瞅着点儿,轱辘别卡里头了,不就行了

秦明想了想,嗯,有道理




过来串门站在一边的林涛和李大宝都听傻了




最后还是李飞开车送了满满一后备箱的鸡蛋挂面葱姜蒜蔬菜肉还有米面油,及时阻止了秦明撸胳膊挽袖子要在地下车库挖地窖的可怕行径




如此奇葩的脑回路,也就这俩人能有,且十分般配

这俩人差点儿因为囤东西自个儿挖地窖的事儿一传到公安局和禁毒局,潜在情敌立刻就少了一大半儿

李小黑跟秦明委屈,我觉得我的声誉受到了损害,人缘受到了损害,人格受到了贬损,魅力也降低了

秦明摸摸头,没有啊,我觉得挺可爱啊,多可爱啊

想了想,秦明又补充,不止我觉得可爱,崔局,左处,赵嘉良,还有你那些好学生好干部,不都觉得很可爱吗

李维民持续委屈,可是别人不觉得可爱

秦明:那是你自己高兴重要,还是不重要的别人觉得可爱重要?

李小黑想想就想通了,吧唧亲了秦明一口就乐乐呵呵地玩儿去了




李维民小朋友:所以我到底什么时候能拿回我对那三块棉花糖的控制权

秦明:作为我的丈夫,你要负起一个丈夫该有的责任,我就给你糖吃

李维民:我觉得我挺负责的

秦明:你管因为天热把我踹下床让我滚去书房睡叫负责?不行,越说越憋屈,明天的棉花糖也扣了!

李维民:!不行!

拽着秦明去卧室

秦明:你干嘛!

李维民:承担一个丈夫该有的责任!

秦明:你这会让我怀疑你到底是爱我还是爱棉花糖

李维民:你要不要!

秦明:要!我去关灯!




TBC .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